陪你看雨后的天晴

随缘码小说,摄影,拍视频
文笔超烂,技术极差,害怕被喷
萌新小白超想要阅读、爱心和扩散

月光无意洒入我心(修改) 原创古言

第三章——图北


昨日我多吃了两口鱼,今日桌上便摆上三道鱼。

昨日我说了句桂花香,今日院子里全是桂花味。

昨日我多看了眼他书房里的瓷器,今日卧房里便出现它的身影。

我实在不知所措。只好旁敲侧击道:“鱼,吃不了这么多。”

“我看不出来。”

“陛下,院子里的花味太浓了。”

“我的亦善今日是桂花味的。”

“陛下如果不拿走,我可不知它会不会自己摔了。”

“来人,快快拉走!”那个瓷器长得精致小巧,一直深得他心。

我这次终于成功了?吧。

我看着眼前的三盘鱼,皱着眉头,叼着筷子。实在是吃不下去。

“亦善……”

我一听他叫我,一个哆嗦,立马夹了一块到碗里吃了起来。

“撤了吧。”他挥了挥手,走了。

他特别喜欢唤我亦善,但我每次听到都像被点穴了一般。

那是阿爸阿母给我起的小名,亦善,多多益善。闪烁,如天上星一般,思念时,抬头就见到了。

图北传来急讯:阿爸病重,让我回图北照顾。

他犹豫了许久,最后还是点头说了声好。

回到图北后,阿爸身体健朗,并未有任何病重的模样。

阿爸并未和我解释,只是让我先休憩调节。

三日后,中原王亲自出兵征讨图北。

哥哥死了,尸首分离。

年仅十五的侄儿应战,身死沙场。

嫂嫂在帐中以泪洗面。

在我的央求之下,阿爸终于说出了一切:图北已与天象盟约,要攻打中原。

“阿爸!”我只觉自己喘不过气,待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

阿爸让我回来是想如若战败天象还能护住我,不至于被中原抓住折磨。

“马车已至,亦善速去天象。”阿爸抓着我的手。

“阿爸,哥哥死了,侄儿死了,图北也要没了。阿爸,女儿是图北的公主啊!”

我甩开阿爸的手,赶回营帐,摘上悬挂已久的弓箭和长刀,踏上骏马。佐姆相伴。

将士的血溅上我脸,衣上混着血与沙,狼狈不堪。

远远地,我就已能看到他了。

他骑着马,与那次涉猎一样。

不愧是我的男儿,好生俊俏。

“亦善。”

“过来。”

我就这样与他对视,苦笑道:“吾乃图北公主,对面何人?”

他下马,就站在我离我不远处。

风起,狼啸。

我奋力跑向他,将他扑倒。

一只箭落在身边。

我被疼痛吞噬,他的贴身短刀刺穿我的腹部。

我看着他眼中的惊愕至哀伤至绝望。

他抱着我,至我化沙入漠。

今日,我死于你之手。

也罢,凡人就是这样麻烦,小石我原谅你了。

月神啊,剩下的时光,无我仍要幸福啊。

你是月光,早已无意洒入我心。

这缘这债这情,到此为止吧。

千年后我又是颗无情无爱小石子。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