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看雨后的天晴

随缘码小说,摄影,拍视频
文笔超烂,技术极差,害怕被喷
萌新小白超想要阅读、爱心和扩散

月光无意洒入我心(修改) 原创古言

第四章  亦善

入睡前,我都期盼着能与你再次相遇。

一身鹅黄纱衣,似幻似梦,仿佛近在眼前却又触不可及,一伸手就要破灭。

我十七岁生辰时收到的第一份礼物是生母去世的消息。

我再也无法听到那句母亲说的“阿远,生辰快乐”。

那夜,我将自己关在房间,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我追求了十七年的平平淡淡竟这样瞬间幻灭。

梦中,我又与你相见。

“阿远,生辰快乐。”

多谢你,将我从深渊中拉出。

不顾一切地追求,只为设下一个又一个圈套,一张假面,一戴便是五年。

她从不知我早已知晓她做的种种。

“陛下,图北和亲大军已达城下,和亲大军手上有先皇的圣旨。”

“先皇的圣旨?”

“回陛下,圣旨臣已查实。正是先皇手谕。”

“图北……”我揉着太阳穴,甚是疲倦,“先皇手谕……”

“先让和亲大军入城,待朕明日与众臣商议再行决定。”

七日之后,晚宴初遇。

十年来,一直在我梦中出现的女子终于让我看清了面容。

就在咫尺之间,却无法将你紧紧拥入怀中。

可惜你不知我已深爱你十年。

就这样看着你将眉心坠偷偷摘下递给婢女。

就这样看着你每个月饼都试了一口。

就这样与你相视,就这样让你笑入我心中。

你会娶你的,所以我一直坚持着。

就算暗流涌动,仍想贪恋你。

涉猎那日,我像疯了一样搜寻着你。

我害怕刚刚抓住的你就这样从我身边溜走,直到看见挂在树上的你才心安。

抱住你,我终于抱住了你,还收到了你赠予我的手链。

“陛下。”她问。

“她是图北公主。”

“只怕陛下是动了心。”她说得轻描淡写。

我太了解她的脾性,“琳儿,朕对你的心意,你难道现今仍不知吗?”

婚礼选在你生辰那日。

那日落雪,你站在雪中。

那是我喜欢的模样。

你是我心心念念的新娘。

“亦善,生辰快乐。”

太医说你有喜了,我不能去见上一面。

太医说你受伤了,我亦不可去。

太医说你小产了,我终于能再见你。

我一直告诉自己,一切要以大局为重。

可是啊,我竟连摸摸它的机会都没有。

那夜的你深睡,眉头紧皱着。

“亦善,再等等朕。”我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你,我已经许久未这样仔细地看你入睡了。


我终于可以触碰你了。

亦善,你对我撒娇了。

亦善,你对我笑了。

亦善,你抱我了。

亦善,你牵我的手了。

图北已经保不住了。

亦善,你知道吗?

亦善,你要离开我了

我想将先前未能对你的好一并予你,这样你是不是就不会离开我了?

亦善,过来。

和我回去吧。

你扑向我,我惧怕。

我大可不必亲自出征,但我想见见我的夫人,想将我的夫人带回家。

可是啊,你却在我的刀下断魂。

我怕什么?

怕你真的狠心让我葬身在这大漠。

怕我如履薄冰忍辱负重前半辈子才得手的江山就这样被你毁掉。

我亦觉得我狠心。

狠心看着琳妃带你出去游玩,让你陷入危机之中。

狠心安排刺客半夜假意刺杀你,只为将这一切推至琳妃一族头上,重提旧案。

“昨夜有刺客欲刺杀图北公主,爱卿有何见解。”

“臣以为图北与中原现今关系急剧恶化,有人故意安排此次刺杀,图北公主一死,图北与中原之战便一触即发。”

“一触即发?图北与中原一战,谁得到的好处最多呢?爱卿。”

“……”

“两国交战,不,三国交战。国家动荡之时便是你谋权篡位之时。”

“呵,陛下无凭无据,就这样将叛国的帽子扣在臣的头上吗?”

他笑了,起身,行了个极规整的跪礼,“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

好你个老狐狸,以退为进。

“爱卿可记得当年真的母亲如何仙去的?”

“……”

“朕的母妃是死于他人之手。而这手,便是爱卿的手。”

我让侍卫将口供,血衣,证人全都带上殿,最后压上那块黑色的令牌。

“你吴氏的贴身令牌怎么会出现在昨夜的刺客身上。”

“陛下说笑了,臣若是派人刺杀图北公主,便要做得干干净净。怎会还让其带上令牌呢?这岂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你不知那刺客已恨你七年,他是你民间享乐时强夺民女之子。”

“陛下……”他缓缓起身,“陛下能如何处置?”

“来人,押下去!”

无人动。

笑,“陛下怕是不知吴氏根基。”

“爱卿怕是不知朕的威严。”

“押下。”

他引以为傲的侍卫将他制服时他才恍悟,吴氏根基早被我在这五年里一步一步瓦解了。

我狠,狠得总是将你置于生死之间。

我爱,爱得想将你永远困在这深宫。

我只看到你面对我时一直退缩的脚步,未能看到你对我早已渐浓的爱意。

将你紧紧抱在怀中,你在我眼前化作散沙从指缝中流走。

回宫后,紫红玉石裂成两半,白兔也找不着了。

梦中只剩我一人,与那一句,“凡人就是麻烦,小石原谅你了。”

我用尽一世去搜寻我的前世记忆,想找寻我与你的记忆,徒劳罢了。

我临死前,白兔出现,伏在我的身旁。

“月神,你终究负了小石。”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