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看雨后的天晴

随缘码小说,摄影,拍视频
文笔超烂,技术极差,害怕被喷
萌新小白超想要阅读、爱心和扩散

月光无意洒入我心【原创古言bg】

第五章:前世

我本是观音莲花池旁一颗小小的紫红玉石,趁观音修炼时偷偷蹭些仙气。

蹭了三百年,终于有了自己的脑子,可惜还不能幻化出自己的人形。

一日月神来找观音唠嗑,见我窃听便抓起我。

问道,“小石头啊石头,本神月宫过于冷清,你可愿意与本神一同回去?”

我想了想,月神的仙气也可蹭蹭。便应允了。

同月神回到月宫后,我便一直待在桂树旁,受着月光的抚照。

月神像是忘了我的存在,我就在桂树那儿待了五十余年。

初见花神,是秋分之时。

月神宫里的桂花经她一点便全开了。

浓郁的香气使我狠狠地打了个喷嚏,惊扰了他俩。

“这儿何时多了块有灵性的小石头,上回琳儿来时还未见过。”

“琳儿如若喜欢,拿去便是。”月神道。

这两人原来还是老相好来着,有趣,有趣。

花神,花神,快把我带走吧。

我也想去花神宫看看,蹭蹭花神的灵力。

“还是让它陪着你吧,这儿着实冷清了些。”

入夜,月神值班,把我带上。

“小石头,你可喜欢过什么人?”

“月神您这说的是什么屁话?小石头刚刚有脑子和嘴巴,遇到的也就只有观音娘娘、花神和您而已。我就这么一颗破石头,心也是石头,哪有什么爱不爱的?我若不是偷偷蹭点仙气,如今还不知道在哪儿凉快呢。”

“果然是块未雕琢过的小石头,口吐芬芳。”他轻轻地敲了敲我。

“哈哈哈哈”,我倒是笑得捧腹,“那您可得使劲敲敲我这块石头,反正我不疼哈哈哈哈哈。”

他无奈地看着我,“小石头,你若化为人形,是想做个女子还是男子。”

“顽石我还未想好。再说了,我若想幻化人形,还需蹭上好久的仙气。”我想了想,“如果可以,就做一个像花神一样沉鱼落雁之女子。”

这回轮到他笑了,“这刚刚入夜,不料小石头竟已做起了梦来。”

我一生气,跳起来往他头上砸。

他一挥手,便将我抓住,“顽石脾气还不小。”

行吧,行吧,我闭嘴。

突然,一团仙气将我包裹。

仙气散去时,我已有自己的人形。

我成了个只到他腹部的小女孩,乐得我立即将天庭跑了个遍。

众神见我身上有月神的气息也打趣道,“月宫终于有些活力了。”

我就这样在月宫里待了三百余年。

帮月宫的桂树施肥,给月宫的兔子喂食,将月宫的池子换水。

我开始学做些吃食,经常给上仙们送去,我做的桂花糯米糍口碑最好。每到秋分便有上仙派着小仙童过来讨要。

后日是月神和花神的婚礼,月神已为花神准备了三十余年的婚服。

布料是夜间最靠近月儿的云朵裁制,月光下波光粼粼的湖面作纱,纱由星星作缀。

月神将婚服交予我,让我送至花神处。

“不贿赂贿赂我吗新郎官?”我痞痞地笑到。

我已经长至他肩膀,化为人形后也灵活得很,他已敲不着我了。

“新衣已经帮你放至卧房,你速去送衣。”他被我搞得不好意思,便开始将我推走。

“好嘞,小石听新郎官的!!”我故意放大声音,惹得他脸红耳臊。

他这人就是脸皮薄,经不起他人的轻佻。

婚服送至花神处后,我回到卧房,床上躺着鹅黄色纱衣,纱衣由桂花与日落月起那刻的余晖而制。

月神啊月神,算你有良心。

那日,我本想早些将婚礼上的桂花糯米糍备好,却发现月宫的桂花竟一夜之间全部凋落。

我跑去唤月神,月神至花神宫一看,人走茶凉,他的新娘与山神跑了。

他消失了。

花神失职,天庭花落,虫族鸟族挨饿。

月神失职,天庭不再升月,潮汐失控,天庭开始洪水倒灌。

山神失职,天庭无法挡住洪水。

水神因为过于年迈而法力不足,无法控制住这洪水。

天帝看着这乱成一团的天庭实在恼火,却又不知气往何处发。

天兵天将已派出,追三神。

可这云因为沾了水,载不动,飞不走。

烦死了,大家都神仙了,搞的这什么事啊?

天帝将我召去,给我几颗红果子,我一吃下,仙力便升了好几阶。

天帝让我化作大石,护住天庭。

因为我先前蹭过月神的仙力,所以治水效果也好些。

一月后,水退了,他回来了。

他披着发,手中拿着酒壶,全无以前那般儒雅的模样。

“天帝,小神前来领罪。”

再见他时,是在天牢。

我手上捧着糯米糍,放在他的身边。

我就这样坐在他的身边,一坐便是一天。

“桂树很好,兔子很肥,池子里的水也清。”

一切都很好,请你放心吧。

“辛苦你了,小石。”

“这就是月神一直与我说的爱吗?”

“是亦可是,非亦可非。”

他在天牢里待了百余年,发丝夹白。

我会抱着喂得发福的兔子去找他,折下桂树的新枝去见他,将自己的一小块分身做成手链赠予他。

他最后被消去仙力。

魄散,落入人间。

我在人间寻了三百余年才拼好他的魂魄。

我将他的魂魄放在盒子中,乘着独木舟,在黑河上游荡,黑河的尽头是地府。

我用毕生的修为换他人间重生。

阎王问我,“你可想再与他重逢?”

“如果可以。”

“就叫亦善吧。”

我愿下辈子做你的星星,伴你左右。

评论

热度(1)